雖然很久沒來部落格除草, 但實際上我也沒有怎麼閒著, 只是現在上傳fb太方便了, 方便到根本不想寫甚麼多餘的話, 只要看圖就好了。這樣下去會不會語文能力越來越下降?

台北大姑的女兒自小就跟我很親,或許是因為我總是愛陪她玩,又或者是因為沒什麼其他同年齡同性別的表、堂兄姊弟妹陪她玩,總之她對我很依賴。小時後最愛講的一句話就是我是她的第一愛,哈,雖然知道小朋友說的話有時不必太過認真,但每次聽她這麼說還是心裡甜甜的。一轉眼從幼稚園穿著我送的公主服在畢業典禮上哭哭啼啼畢業念小一,現在竟然長成170公分的國二女生了。這中間也有過叛逆,但好在"根正苗直"(嘿嘿,好奇怪的比喻歐),到現在並沒有讓大人們煩惱過她的學習和品行,而且還長的頭好壯壯,這樣我覺得就很好了。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問她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做給她的,這次說是要便當袋。好吧,這算是很簡單的要求了。趁她端午節回台南,我帶她自己去挑布,原本以為她會挑我想的那兩塊,結果人家硬是挑了這塊很素很素的報紙馬卡龍。好奇怪,真的跟當年幼齒的我一樣,只愛黑白不愛彩色。花花綠綠永遠是歐巴桑的專屬,那時的我跟現在的她一樣,都是這種想法。是說這應該是所有女生必經的想法吧!!

因為大姑並沒有給我任何尺寸,只說她的便當盒還滿大的,就這麼一句,我就放大了點尺寸,沒想到做出來得大小更像補習袋><,這次暑期回台南"度假"就是背著這咖裝滿了書,果然不是便當袋的size!!

PhotoGrid_1407803238467[1]

既然做了姪女的便當,我就順勢幫老爺也做了一咖。選了這款酒紅色北極熊防水布。這款花色也滿可愛好看的,我本來還想多買兩色的。有了上一咖的經驗,加上我自己知道該做多大的,這次我就適當的縮小了尺寸,做出來果然效果很好耶。不過我還是做了一件蠢事,底袋打角後應該要將多餘的布料剪掉才對,而我想說等四個角都弄完再剪卻一時給忘記了,結果現在裝東西都會因為底部不平整而很容易歪斜,等有空再處理一下會比較好!

老爺的便當袋主要是裝早餐,水,水果,並不是來裝午餐的便當,呵呵,我還沒有那麼賢慧每日幫他做愛心便當^^

PhotoGrid_14078036803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