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公司裡有一位同事快要生了, 之前送她的小包包都有在用這點我很感謝,加上平時跟老爺相處融洽,  所以想送一樣東西祝賀她。本來想很多,媽媽包、尿布墊、寶寶手冊等等,甚至還想到自己作嬰兒鞋啦圍兜兜啦,但總是想很多做很少>< 最後在老爺跟著屁股催之下參考coco老師的書做好了媽媽包和尿布袋,至於嬰兒用品怕到時做好拿給人家卻因不明白材質(雖然我一定會買日本二重紗來做)不太敢用而作罷!

IMAG0731[1]

這塊布是在宏都買的皮文防水布,我不知道算不算好用,只是車的時候我還是都有換成皮革壓布腳。跟日本防水布和布藝家的防水布比起來手感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不過這咖我裡外都用防水布但都沒有燙襯,這樣放著裡面沒有裝東西也還算是挺,只是袋口還是會因為提把的關係而略顯軟趴趴,想要更挺的話可能還是貼個襯才能有那種效果!

  IMAG0736[1]

本來想在前片釘上皮片以區分前後片,但後來看看前後片不同花色都可以背,所以我也就沒特別分正反面

 

IMAG0732_BURST002[1]

內袋我個人是還算滿意,第一次嘗試用了鬆緊帶口袋,沒有想像的難做耶。另一邊也做了三個大立體口袋,外加了一拉鍊口袋。本來內袋應該全部用菱格紋防水布的,但好死不死硬是少了一點,所以我乾脆口袋表布用棉布,裡布用防水布,這樣的結合也滿好看的,既有棉質的觸感又好清洗(我真的偏愛棉質的觸感,所以我的包包內袋基本都是用棉布做)。

人家說要練功真的是這樣,不然做起來總是慌慌張漲,不是算錯尺寸就是少這少那的。我就經常做這種事!!其實這咖本來是有袋口拉鍊的,哪知在做的過程中不知怎樣突然就覺得怪怪,總覺得拉鍊口布太長而拉鍊不夠長。"仔細"看了一下書裡的尺寸然後又量了一下我做的拉鍊口布,不知是鬼遮眼還是怎樣,我竟然量成我的拉鍊口布太長,當下一刀剪下去把自己為多出來的布剪掉了。剪完之後放到包上比了一下才驚覺事情大條了,而這塊表布已經完全沒有剩餘的可以讓我再重新裁過!!沒了袋口拉鍊想說不然請人釘個撞釘磁扣也可以,至少不是完全開放式的。可是那時就只想一鼓作氣完成,做到"忘我"的境界,等想到時已經來不及了,表裡袋已經組合完成,袋口也已經壓了線,因為是防水布讓我再給它拆了是不可能的了,so....  換各角度想,沒了那袋口拉鍊,媽媽取物應該是方便了許多,哈哈...

IMAG0733[1]

這咖包最滿意的地方就是這自製的提帶了^^原本買的織帶顏色是搭的可是就是少了質感,還在想要不要上網再買一副提把的,哪知道在賣提把的網站看到了這種類型的提把,想到家裡有pu皮,為什麼不自己裁一裁車在織帶中間呢?想到就開始動刀,車完之後真的跟網路上賣的一模模一樣樣耶,重點是提把也顯得不再那麼的單調。

IMAG0735[1]

隨手又做了一個手提大包,這個包真的大,書上說是尿布包,也就是裝尿布用的,至於是裝乾淨的還是髒的我就不知道了,呵呵...反正裡外都給它用了防水布做,隨便媽媽高興裝什麼都好^^

IMAG0734[1]      

第一次坐大包包送人,這樣一組應該送的出手吧,有點小緊張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